当前位置: 文博资讯>>省内新闻

新乡市博物馆第二届“小小讲解员”评选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6-09-01  新乡市博物馆  李璐璐  字体:   

为给青少年提供更广阔的社会实践平台, 充分发挥博物馆社会教育职能,新乡市博物馆在暑期举办了第二届“小小讲解员”评选活动。让青少年在了解历史、感知历史的同时,体会作为新乡市博物馆小讲解员的自豪感,培养社会责任感。

经过为期10天的培训课程,孩子们在学习发声技巧、讲解礼仪之后,通过评选,在百余名小选手中优选出“金牌小小讲解员”、“银牌小小讲解员”、“铜牌小小讲解员”“优秀小小讲解员”共40名,在锻炼孩子们语言表达能力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自信心和综合素质。

近日,新乡市博物馆社教部工作人员带领入选的小讲解员们,前往中国文字博物馆、安阳市博物馆参观学习。参观过程中,孩子们认真听、用心看,积极学习、增长见识,丰富知识储备。

至此,新乡市博物馆第二届“小小讲解员”培训课程圆满结束。经过选拔的“小小讲解员”将加入到志愿者团队的大家庭中,于寒暑假期间为广大观众进行义务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