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林漫步>>最新动态

《洛阳民国碑刻》(第二卷)出版发行

时间:2016-08-22  来源: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  作者:刘纯凯  字体:   

由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馆长吕九卿主编的《洛阳民国碑刻》(第二卷),近期由中州古籍出版社出版发行。这是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建馆以来编纂出版的第四部图书,也是洛阳市、河南省,乃至于全国编纂出版的第一部反映民国时期的碑刻类图书。

据吕九卿介绍,《洛阳民国碑刻》一书大体可分为六卷,包括洛阳地市所辖九县六区范围内的民国时期的各类碑刻。第二卷收录的是洛阳市区和新安县的碑刻,图版与录文并列,便于读者对照。该书从石刻史料的角度较为集中地反映了民国时期豫西地区的风土民情和社会状况,对研究民国时期的政治、经济、文化以及社会制度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的资料,具有较高的历史价值。

《洛阳民国碑刻》(第二卷)的出版发行,填补了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正式出版物的空白,充实了馆藏资料的不足,对不断丰富馆内业务,拓展专业技术人员研究领域,加强与各馆之间的宣传和交流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