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博资讯>>省内新闻

骏犬啸天——戊戌狗年生肖文物图片联展在驻马店市博物馆开展

时间:2018-06-29  驻马店市博物馆    字体:   

2018年6月26日,骏犬啸天——戊戌狗年生肖文物图片联展在驻马店市博物馆开展,该展览是由国家文物局指导,全国20多家博物馆联合共同推出的以狗为题材的文物图片展。

狗是“六畜”中最早被人驯化并融入人类生活的动物,也是人类最好的伙伴。古代社会中,无论农耕还是游牧,狗都担负着看家护卫、狩猎娱乐之责;现代社会中,天性忠勇的狗逐渐衍化为人们居家相伴的萌宠,其抚慰人类的温良之名更是誉满全球;中国文化里,狗能给人们带来吉祥,正所谓“狗来富贵”。此次展览从2018年6月26日开始,至2018年9月26日结束。

骏犬啸天——戊戌狗年生肖文物图片联展以2018年农历生肖狗年为创作背景,以百余幅文物图片为载体,旨在通过多种艺术形式刻画出神采各异的狗形象,呈现狗与人类相依相伴的漫漫岁月,映照人狗亲善之意。